两家在线教育机构被依法处罚,双方均已作出回应

近日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消息显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乱象,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会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联合行动,对小船出海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作业帮母公司)与北京猿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猿辅导母公司)两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相关行为进行检查,并依法对其处以警告与250万元顶格罚款。”


事实上此前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已经对跟谁学、学而思、新东方在线、高思教育四所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分别给予了警告及50万元顶格罚款的行政处罚,原因则在于其存在价格违法与虚假宣传等行为。

9.jpg

针对这一处罚,作业帮方面回应称,“已收到了市场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并且诚恳接受,坚决服从,并对所涉及的不当宣传内容与价格标识,进行积极全面整改,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优化业务流程,以此为用户带来服务。”

8.jpg

猿辅导也做出回应称,“目前已对产品与各渠道开展自查与审核,相关不规范标识已被全部整改。并将继续坚持以科技创新提升学习效率为目标,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规范公司业务流程和规范,为用户提供更优质产品与服务。”

7.jpg

据了解,作业帮曾在其官网中称“与联合国合作”、虚构教师任教经历、引用不实用户评价等。此外,还存在相关课程从未以标示价格进行过交易的问题,已构成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交易的行为。


而猿辅导则虚构教师任教经历,发布“班主任1对1同步辅导”、“微信1对1辅导”、“您的4名好友已抢购成功……点我抢报”等不实内容,同时也存在利用虚假或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的行为。


根据相关部门公布的信息显示,作业帮与猿辅导的上述行为属于实施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