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出VR虚拟形象系统,支持手势追踪

据外媒近日相关报道显示,Facebook已经推出了全新的VR虚拟形象系统,用户可以更加精细地定制自己的虚拟形象的体型、长相,头饰等,于此同时,这一VR虚拟形象还能够呈现出全身图像,并跟踪用户上半身的动作。据悉,目前用户已经可以佩戴VR头显Oculus Quest,在PokerStars、Topgolf with Pro Putt和Epic Roller coaster等游戏中进行试用。

1444440.jpg

事实上早在2019年,Facebook方面就开始进行虚拟形象的探索,并首次推出了个性化的头像表情包。据悉,Facebook所使用的逼真头像系统来自于Reality Labs的一个Codec Avatars实验项目,其特点是通过对人脸的动作捕捉,生成与用户相差无几的虚拟头像,并通过人脸追踪进行动态面部表情模拟,为VR社交带来足够强烈的临场感。

1322211.jpg

对于开发VR虚拟形象的原因,Facebook Reality Labs虚拟形象产品负责人迈克・霍华德表示,“让用户的自我表达更加细致是Facebook最新一代VR虚拟形象开发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新的VR虚拟形象系统是为了让用户定制一个可以普遍应用在社交平台上的自我形象,这些形象可以和现实中的自己相类似,也可以展示自己的另一面。”

1322210.jpg

此外Facebook方面还透露,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一个SDK,面向更多开发商和应用程序开放新的VR虚拟形象。游戏Topgolf开发商、Golf Scope联合创始人兼CEO瑞恩・安格尔则表示,“Facebook新的VR虚拟形象可以直接添加到其游戏当中,SDK可以让用户自然、便捷地调整虚拟形象的手部。新的VR虚拟形象系统非常适应VR头显Quest 1和Quest 2的性能,并且不会增加过大的负载。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