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上线《社区公约》,要求创作者抵制炫富等

近日,小红书正式上线《社区公约》,在分享与互动两方面对平台创作者进行行为约束。在该公约中显示,平台要求社区创作者在分享内容时应遵守尊重原创、申明利益相关、抵制炫富、反对伪科学、避免过度修饰、禁止性暗示、禁止冒充他人等分享原则,同时号召用户在互动中遵循尊重他人及其劳动成果、鼓励普通人分享、禁止恶意揣测分享者动机等规范。

133312.jpg

对于上线社区公约的原因,小红书方面表示,“数亿用户在小红书平台上分享自己的生活经验,而社区氛围的维护离不开社区和所有用户的共同努力,需要大家一起进一步营造和维护。为此,在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的要求之外,小红书与用户约定一个共同遵守的社区行为规范,由大家共同遵守,依照公约行事,做到真诚分享、友好互动。

133311.jpg

据悉,目前小红书社区的内容已经覆盖时尚、美妆、个护、美食、旅行、泛知识、娱乐、健身等各个领域。在创始人瞿芳此前透露的信息中显示,“小红书月活用户超过1亿人次,其中72%是90后用户,而在这其中又有50%是95后的‘Z世代’用户。小红书的用户有个性、爱生活、兴趣多元、爱分享,通过3000万KOC,小红书能帮助品牌搭建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

133310.jpg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生态、保障用户体验,小红书方面也在不断对站内违规内容进行专项严打。不久前,小红书宣布启动生态专项治理行动,对社区内诈骗引流、网络谣言、伪科学标题党、低俗媚俗等高频举报的内容进行重点治理。日前也公布了严打不良信息专项行动阶段成绩,显示在专项行动启动的10天内,已关闭相关话题12个、下架违规笔记1054篇、处罚相关账号207个。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