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上线“拉黑”新功能,可互相屏蔽双方主页内容

日前有消息显示,微博方面已上线“拉黑”功能,并且拉黑与被拉黑的用户将均无法查看对方的主页内容。此消息一经曝光,也引发了广大用户的讨论,目前话题#微博拉黑新功能#阅读量已达2亿,讨论数量则高达2.3万。

13330.jpg

据了解,用户如使用微博“拉黑”功能,需要进入要进行拉黑的微博账号主页,点击右上角后会出现“加入黑名单”选项。在拉黑后,用户的信息流中不再显示被拉黑账号的内容,并且该账号将无法进行转赞评、@,以及私信,同时解除关注关系并禁止再次关注你。拉黑或被拉黑后进入对方主页,则将只能看到用户名、头像、粉丝数、关注数等信息。

13331.jpg

为维护社区秩序,进一步提升投诉处置满意度,微博方面还于今年2月试运营了用户自律组织“微博社区委员会”。据介绍,微博社区委员会由用户志愿组成,旨在为社区氛围的持续改善凝心聚力,通过参与对社区投诉的投票众裁,独立判定投诉事项是否成立。


当时对于这一机构的设立,微博方面曾表示,“我们希望微博社区委员会的设立能帮助社区在这些方面更好地取得平衡,凝聚用户共识。与此同时,定位于开门问策、吸纳各方专业智慧和意见的微博社区专家委员会也正在紧张筹备中,后续将公布具体的实施方案。未来,微博还将继续探索用户在社区治理中的多维度参与机制,携手各方力量共创清朗文明的社区环境。”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