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寻人最新数据公布,已帮助15346个家庭团圆

近日,字节跳动对外公布了旗下公益项目“头条寻人”的相关数据。其中显示,早在2016年2月9日,今日头条通过弹窗推送了一条寻人信息,家属在5小时后根据用户提供的线索找到了走失老人,截至目前,“头条寻人”项目已开展5年,并成功帮助15346个家庭团圆。对此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表示,“我们对公益项目的理念是看重实质结果、持之以恒。做公益需要大量耐心,长期坚持做一件正确的事。

12111.jpg

据了解,“头条寻人”项目于2016年2月9日启动,主要是通过互联网+地域弹窗的方式,对寻人或寻亲信息进行定向地域推送。在运营方面,“头条寻人”已先后与民政部及全国1976个救助管理机构、公安部及各地警方、医疗机构、新闻媒体、志愿者组织达成合作,并陆续发起了“两岸寻亲”、“无名患者寻亲”、“寻找革命烈士后人”等多元化公益寻人项目,并已升级成为国内最大的公益寻人平台之一。

19163227517712.jpg

并且“头条寻人”还依托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于近日成立了“扶危济困专项基金”,用于资助被“头条寻人”找回,但家庭贫困、身体残疾或罹患重大疾病的走失者。据介绍,该专项基金投入初始资金为2000万元,将根据困难程度,一次性向提出申请的走失者资助1万元或5万元。此外,头条寻人还正式发起了“dou来寻人”计划,依托字节跳动旗下抖音、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等平台,在更大的应用场景,用更多技术支持来帮助走失者回家。


对于这一项目,北京字节跳动副总裁李涛透露,“过去五年,‘头条寻人’不断拓展规模和范围,由寻找走失者,扩大到广泛意义上的寻人寻亲。该团队相继开展了‘两岸寻亲’、‘寻找烈士后人’、‘无名患者寻亲’、‘寻找战友’、‘华人寻根’、‘寻找好心人’等项目”同时他还表示,“头条寻人”会持续做下去,用科技连接善意。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