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净收入同比增长25.6%

日前,网易方面发布了该公司截至12月31日的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净收入为1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6%,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9.8亿元。2020年网易的净收入为736.7亿元,同比增长24.4%,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147.1亿元。


在线游戏业务方面,网易旗下多款游戏保持了稳健的增长态势。其中在手游方面,网易游戏推出了《天谕》、《时空中的绘旅人》、《黑潮之上》、《幻书启世录》和《游戏王:决斗链接》,继续扩大用户规模和丰富游戏产品线,其中《阴阳师》凭借新活动内容多次进入iOS游戏畅销榜Top3,《明日之后》的新玩法也收获了大批用户喜爱。在端游方面,《梦幻西游》和《大话西游2经典版》等游戏持续保持高人气,后续还计划推出《忘川风华录》、《无尽的拉格朗日》、《哈利波特:魔法觉醒》等新品。

112311.jpg

在网易有道业务线,有道精品课K12业务则成为了主要的增长引擎。财报中显示,网易有道该季度净收入达11.1亿元,同比增长169.7%。其中在线课程为主的学习服务净收入为7.3亿元,同比增长198.8%;由智能硬件构成的学习产品净收入为2.4亿元,同比增长253.8%。第四季度有道精品课K12业务销售额达7.7亿元,同比增长354.5%,K12正价课付费人次达65.9万人,同比增长309.3%。并且在去年12月,网易有道还发布了新一代的智能学习产品有道词典笔3。

112310.jpg

在网易云音乐方面,其2020年新增近100万首网易音乐人原创作品,原创作品年播放总量超3000亿次。12月22日,独立乐队万能青年旅店在网易云音乐发行专辑《冀西南林路行》,上线仅1天销量就突破30万张,也打破了国内独立音乐市场数字专辑销量纪录,截至目前该专辑销售额已突破1100万元。同时,网易云音乐于该季度推出8.0版本,将歌单模式应用到视频、播客当中,推出“视频歌单”、“播单”,并新增K歌功能以丰富用户音乐体验形式。

18062347691111221.jpg

这与这份财报网易CEO丁磊表示,“对全球许多企业而言,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在这一年,我们成功克服了困难,且实现了在线游戏、在线教育、音乐和电商等各项业务的全面发展。这说明,我们坚持内容创新和用户体验为先的业务模式行之有效。我们将通过不断为用户带去创新体验,坚持多元化战略和加深国际布局等方式推动收入增长,提供符合网易品牌调性的优质产品和服务,为我们广大的用户和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