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家发布年度民宿消费趋势,本地游最为热门

近日,民宿品牌途家发布了2021年度民宿消费趋势报告。从春节出游目的地来看,在就地过年倡议的影响下,诸多热门城市成为假期的好去处,其中显示,北京、成都、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出行人次最多,这些城市人口规模更大,且多为年轻人留在当地过年,出游意愿强烈。而在出游方式上,围绕城市的本地游、周边游成为最受用户欢迎的出游方式。

11210.jpg

在游玩方式上,选择高端民宿度假过年成为了更多人的选择。报告中称,在距离春节还有一周时,那些能在春节期间提供贴春联、听相声、泡温泉、手工体验、私房菜等游艺项目及特色服务的高端民宿基本都已售罄,除夕夜全部满房;在北京、成都、上海等热门城市的春节民宿订单中,选择独栋别墅、Loft复式、四合院、客栈等适合多人入住房型的民宿订单占比超过20%。


在民宿预订偏好方面,入住周期开始普遍缩短。数据显示,由于疫情和政策带来的不确定性,今年用户提前预订民宿的周期延迟一周,并且入住周期普遍缩短,四天及以内的订单占比超过了90%。在热门城市和景点中,成都、北京、重庆成为2021年春节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前三位,大研古镇、三亚湾、解放碑/洪崖洞、成为最受欢迎的景点前三位。


在境内外出游方面,今年春节出境游依旧受阻,海南出游也成为了新浪潮。报告中显示,2021年春节期间,海南全省民宿订单量已达去年国庆黄金周水平的95%,其中三亚入围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前列。据悉在春节期间,三亚民宿订单占据海南全省民宿订单总量的60%以上,免税店周边的民宿总交易量占比全省总量超过12%;其中位于海棠湾的三亚国际免税城和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附近民宿表现最受欢迎,约占全省免税店周边民宿订单总交易量的90%以上。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