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公布第四季度财报,月均活跃用户达2.02亿

今天B站公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其中显示,2020财年总营收达12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7%,第四季度营收为3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第四季度调整后的非美国会计通用准则(Non-GAAP)净亏损为6.8亿元人民币。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其所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和短期投资总额为128亿元人民币。

112110.jpg

在营收组成方面,第四季度B站增长主要得益于广告、增值服务等非游戏业务高速增长,其中广告业务收入快速增长149%至7.2亿元,已实现连续七个季度的同比加速增长,并且得益于直播及大会员业务的良好发展势头,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已达12.5亿元,同比高速增长118%,而其电商及其他业务第四季度收入则达到7.4亿元,同比增长168%。

112111.jpg

数据显示,第四季度B站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55%,达2.02亿,其中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61%,达1.87亿。而在大量优质内容的推动下,该季度月均付费用户达到1790万,同比高速增长103%,整体付费率创下新高,从去年同期的6.8%攀升至该季度的8.9%。

112112.jpg

第四季度B站日均视频播放量同比增长70%达12亿,月均互动量同比增长94%达47亿次,用户日均使用时长高达75分钟。截至四季度末,有超过一亿用户通过100道社区考试答题成为正式会员,同比增长51%,其第十二个月留存率超80%。而在内容品类上,该季度生活、游戏、娱乐、动漫、科技和知识成为最受用户欢迎的垂直品类,其中科技知识类内容贡献了该季度整体视频播放量的10%。

112113.jpg

B站方面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收入将达到37亿元至38亿元人民币。对于这一数据,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在第四季度,B站月均活跃用户成功突破2亿,这标志着我们用户增长的新起点。与此同时,‘视频化’已融入日常生活场景的方方面面。作为综合性视频社区,B站拥有覆盖全品类、全场景的视频内容。我们将牢牢把握‘视频化’带来的巨大机遇,持续丰富社区内容生态,为未来增长打下更扎实的基础。”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