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发布新一季度财报,年度交易用户数达4.8亿

近日,美团点评对外发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美团第三季度营收354亿元,同比增长28.8%;经调整净利润20.54亿元,同比增5.8%。平台年度活跃商户数增长至650万,年度交易用户数达4.8亿创新高,同比增加超4000万,每位交易用户年均交易笔数为26.8笔。截至2020年9月30日,美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97亿元。

112222.jpg

从营收组成来看,美团点评的从餐饮外卖的新业务方面均表现出色,到店酒旅方面也有较为明显复苏迹象。具体来看,美团点评餐饮外卖收入每年增长32.8%至人民币207亿元,餐饮外卖日均交易笔数每年增长30.1%至3490万笔。每笔餐饮外卖业务订单的平均价值每年增长4.5%;美团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收入增加4.8%至人民币65亿元;新业务及其他分部的收入每年增长43.5%至2020年第三季度的人民币82亿元。

112221.jpg

在业绩表现方面,美团闪购在药品、鲜花等品类的消费需求进一步凸显,单季药类订单同比增加逾两倍,入驻平台药店近10万家。2020年七夕期间,到店餐饮交易额突破6亿,预订订单量破20万单。勇士,美团跑腿的单日订单超229万。而美团优选开放助推上下游本地商家发展的同时,通过发展社区团长、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满足用户更加丰富的消费者需求。

112220.jpg

对此财报,美团CEO王兴表示,“本季度,国内消费市场的回暖带动生活服务业稳步复苏。通过持续提升多品类、多场景的服务体验,美团成为更多消费者和商户的选择。在‘Food+Platform’的战略下,我们通过科技创新推动行业的数字化发展,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未来我们将始终坚持通过创造社会价值实现商业价值,以更开放的态度,携手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践行‘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的使命”。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