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支付宝使用人数破10万,后续将持续升级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负责人隋静对外透露,正在筛选一批跟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网站、App,并动员对这些网站和App进行适老化和信息无障碍的改造。在此形势下,支付宝方面表示,“关怀版”可添加到首页,有老人常用功能,字体更大更好认。现在,用户可在支付宝首页搜索框搜索“关怀版”,即可享受界面简单、操作便捷的支付宝生活服务。作为年长用户的一站式生活平台,支付宝“关怀版”目前已超10万人使用。

190957757752nEO_IMG_F9B9E6120BB4A7A5D019E6E2397E05D0DE3E97A2_size45_w600_h619.jpg 

与全功能的支付宝相比,“关怀版”支付宝小程序的特点突出在字体大,操作简单,主要功能齐全。具体来看,其首页基本都是老年人常用功能,例如充话费、水电煤缴费、查社保和医保、电子公交卡(地铁卡)、在线打车、购买超市打折商品等。对于以往习惯去业务代办点办事的老年人来说,新的小程序将让他们感受到互联网的便捷。

190954406654nEO_IMG_56668FAD9330176DB51D95BEC878EC20BA310041_size32_w600_h397.jpg

同时,“关怀版”支付宝还在主页右下角提供了客服入口,用户可以通过该入口来求助智能机器人、客服小二,获得快速解答。不过,想要快捷使用这些功能,用户进入“关怀版”支付宝后,需要通过将其添加到收藏,让父母在首页中快速找到。还可以点击小程序界面右上角,把“关怀版”添加到桌面,父母即可一键直达,更加方便。


值得注意的是,在“关怀版”小程序中,“看病问医生”板块尤为突出。老年人不仅能在线挂号,还能在线问医生,专家一对一回复。小程序内还有阿里健康提供的靠谱健康小常识,告诉老年人正确的养生方式,拒绝虚假养生知识的误导,更有一键学广场舞功能。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