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知计划” 再出新动作,这次是法律公益援助

上月底,抖音联合检察日报、中国法院网、上海市法学会等权威法律机构发起了短视频普法行动“抖说民法典”活动,该行动邀请法律专业人士以抖音为工具,结合社会热点话题和事件,通过案件解读、条款科普、咨询服务、剧情及“段子演绎”等形式,进行《民法典》知识科普,并对网友咨询进行法律公益援助。经过一个多月的发展,“抖说民法典”对外公布了相关成绩。近日,抖音对外公布称,活动上线近一个月以来,抖音话题“抖说民法典”累计播放量已超过28亿。

12211.jpg

通过短视频内容为网友进行普法,正是抖音方面全民知识普惠“DOU知计划”在法律领域的深入拓展。抖音法律知识运营负责人介绍,抖音法律知识创作者中,不仅包括全国知名律所、律师、各省市级律协、司考机构等在内的专业从业者,也涵盖法学学者、法学专业学生等“学术派”。截至目前,上海市律协、上海法学会、检察日报、盈科律所、京师律所等机构已入驻抖音。 

12210.jpg

在抖音平台上,知识内容创作的氛围愈发浓郁,据字节跳动副总裁张羽对外透露,在中国首个短视频知识普惠行动“DOU知计划”的推动下,抖音形成了立体化的知识内容生态,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知识普惠平台。截至2019年12月2日,抖音上粉丝过万的知识内容创作者数量已超过7.4万名,这些创作者累计创作了1985万条知识短视频,累计播放量超过了1.9万亿;这些知识内容在抖音的日均播放量超过了52.1亿次,日均点赞量超过1.6亿次。

12212.jpg

不久之前,抖音还联合西瓜视频对外推出“知识创作人”激励计划,未来一年时间内,投入百亿流量,打造一百位优质知识创作者。据悉,新计划覆盖教育、科普、人文、个人技能提升、生活窍门等多个学科领域,将通过线上活动、深度服务、流量补贴、收入支持、影响力共建等一揽子双平台激励策略,帮助知识创作者在抖音、西瓜视频实现快速成长,获得可观经济回报。对于平台来说,越来越多的知识创作者的入驻也将吸引用户涌入。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