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发布蔚蓝计划阶段报告,关闭账号147个

近日,微博对外发布了《针对色情低俗类高粉丝账号整治公告》。这也是“蔚蓝计划”的阶段公告。数据显示,本阶段,蔚蓝计划针对为吸引眼球,博取流量,发布大量低俗露骨图文和色情招嫖广告;给带有涉黄网站链接的账号点赞导流的高粉丝账号展开集中处置。截止目前共处置此类高粉丝账号301个,关闭账号147个,永久禁言账号154个,其中粉丝量在10万 – 100万的账号共43个;在1万 – 10万的账号共258个(账号名单见配图)

112223.jpg

为了给未成年用户营造一个更为健康积极的上网环境,早先微博方面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蔚蓝计划”,对平台的涉黄低俗信息专项清理。蔚蓝计划将采取技术审核过滤、人工主动巡查、用户投诉等方式对涉及未成年人的涉黄低俗信息,如色情小说、色情动漫、图片和视频内容等进行集中处置。同时,微博平台还将对网友们反馈较多的大号带小号、点赞转发引流至其他平台进行交易的大账号进行从重处置。

112222.jpg

一直以来,微博都在持续加大对社区环境的治理,在处置各类违法有害信息、垃圾营销、人身权益侵权等方面采取了主动巡查、用户投诉、人工智能识别系统等手段。而蔚蓝计划将采取技术审核过滤、人工主动巡查、用户投诉等方式对涉及未成年人的涉黄低俗信息,如色情小说、色情动漫、图片和视频内容等进行集中处置。同时,微博平台还将对网友们反馈较多的大号带小号、点赞转发引流至其他平台进行交易的大账号进行从重处置。

112221.jpg

微博官方表示,一直以来都坚定对色情低俗内容的严厉打击决心,同时也不断加大对网络整改的力度。今后微博会继续加强自律监管, 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欢迎广大网友的监督与举报。“蔚蓝计划”上线后,获得了众多微博网友以及媒体、机构的关注和参与。随着“蔚蓝计划”的落地,涉黄低俗信息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打压与整治。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