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全资收购“百科名医”,布局医学科普平台

近日,投资机构蓝驰创投发布公告称,字节跳动以数亿元完成对百科名医的全资收购。蓝驰创投管理合伙人陈维广表示,“这个交易很快完成对双方都是双赢”。而字节跳动方面回应称,“我们期待百科名医为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等产品,注入更丰富、更优质的医学科普内容,更好地满足用户获取实用医疗健康知识的需求”。

1122.jpg

据了解,百科名医成立于2010年5月,是一家医学科普知识平台,专注于医学科普知识的制作与传播。多年来制作了各种形式的医学科普内容,包含文字、语音、视频、长图、动漫等,为大众提供可靠、科学、实用的健康科普知识。目前,百科名医网的互联网合作伙伴包括百度、搜狗搜索、360搜索、中国搜索、神马搜索、谷歌、今日头条、腾讯微信、阿里UC、一点资讯、天天快报、网易、爱奇艺、新浪、搜狐、趣医网等。

1121.jpg

早在今年5月,就有《财经涂鸦》的报道称,字节跳动完成了对百科名医的全资收购,投资金额为5亿人民币。投资完成后,字节跳动战略投资负责人、游戏业务负责人严授成为百科名医的法人代表。当时,字节跳动方面并未对此投资进行回应。从融资历程来看,百科名医已经完成了5轮融资,投资机构包括搜狗、蓝驰创投、字节跳动。其中,蓝驰创投领投并参与了百科名医的A、B轮融资。

1120.jpg

在业务上,百科名医搭建了内容策划、审核校对、视频编导、技术支持、数据分析、媒体运营等的专业化内容生产团队,医学科普内容正式迈向了APGC(AI人工智能+PGC医学专家生产内容)的时代。截至目前,百科名医网拥有覆盖了现有疾病、症状、治疗、药品等种类的医学科普词条;拥有优质、原创的医疗类科普文章和问答数十万余条;医学科普视频数万集。此次并购后,头条搜索也将顺利布局权威医学内容科普。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