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旗下五星电器成立新公司,计划“一城一店”

今日,京东旗下五星电器成立新公司,拟定名为京东五星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称,京东五星电器将继续保持独立经营,原五星电器总裁潘一清担任京东五星电器总裁,京东集团副总裁马骥出任京东五星电器首席财务官。五星电器原有直营门店将逐步改造升级为京东五星电器双品牌门店,通过全渠道数字化改革,承担起京东在线下的科技展示中心、顾客体验中心和会员服务中心功能。

1122.jpg

今年7月,京东旗下子公司宿迁涵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斥资14.53亿元人民币,收购佳源创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拥有的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54%股权。此次收购完成后,宿迁涵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为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唯一股东。

18595267076911111.jpg

此前,五星电器专业从事家用电器、个人移动电子设备、家居产品销售及服务,致力于以现代化的科学技术,为客户提供家庭生活电器个人电子设备解决方案。根据潘一清介绍,京东五星电器所有门店都初步实现了线上线下产品融合、经营融合。核心员工具备实体场、虚拟场双场运营能力,数字引流销售占比已经达到五星整体销售的40%。

18595542057311113.jpg

新公司成立后,京东五星电器还公布了“一城一店”的发展规划。据了解,未来五年内,京东五星电器将在直辖市和一线城市开设20家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每店营业面积5-10万平方米;在地级市打造300家单店面积1-2万平方米的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


对于新业务的开展,京东零售集团3C家电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表示,“五星电器是‘线下再造一个京东家电’的主力军,他们的团队肩负的任务是拓展京东的线下阵地,完善京东线上线下的生态,探索最先进的全渠道模式”。此次新公司成立后,京东方面的线下门店布局也将进一步推进,销售渠道也将进一步拓宽。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