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发布全新发展战略,将推出腾讯视频号

在近日举办的年度发布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企鹅影视CEO孙忠怀对外发布了平台最新战略。据了解,后续腾讯视频将加大对优质内容的投入,用平台运营经验、技术工具、数据等为创作赋能;将升级内容分账机制,提出更有竞争力的长视频分账制度;重视长短视频生态建设,推出腾讯视频号。

1120.jpg

在内容分账机制上,腾讯视频方面推出了分账比例高、取消评级、上不封顶、保底金额与即时激励等多项措施,帮助外部合作伙伴增添更多营收渠道,促进平台内容增长。目前,腾讯视频VIP开放平台已开放网络电影、纪录片入口,电视剧已公布了分账规则,动漫、少儿、综艺、音乐、知识付费等品类的线上入口也即将开放,更多分账类别也将逐步开放。

1121.jpg

此外,平台还将推出腾讯视频号,助力内容创作者打造自身IP。孙忠怀称,腾讯视频将提供从内容创作到分发变现的闭环服务,帮助用户便捷地表达创意、分享生活、建立影响力。同时,平台还将面向创作者开放三大权益,通过倾斜资源,开放商业化能力,优化变现模式,全方位扶持创作者。


在多年的发展历程中,腾讯视频成长迅速。根据腾讯视频副总裁王娟称,2020年上半年,腾讯视频日均活跃人数、日均使用时长领先行业,2月移动端月活创下2018年以来的新高。在保持用户高活性、高黏性的同时,上半年新会员同比增速提升超25%,会员等级向高阶流动,V8等级星光用户已超万人。更多战略部署落地后,腾讯视频也将从创作者和消费者两方面出发,为产业发展赋能。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