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游戏最新数据出炉,直播月活用户超2.2亿

在近日举办的2020ChinaJoy全球电竞大会上,快手游戏负责人唐宇煜对外透露称,截至今年5月,快手游戏直播月活跃用户已超过2.2亿,游戏短视频月活跃用户突破3亿。同时,快手方面还将面向游戏行业推出“开放共赢”计划,拿出50亿资金扶持及千亿流量曝光,让游戏内容创作机构能在快手获得切实收益。

1120.jpg

根据唐宇煜介绍,快手平台快手游戏内容创作主要呈现创作氛围活跃、头部IP涌现、主播成长迅速、主打年轻化标签。具体来看,首月活跃游戏主播数量已突破160万,月活跃短视频创作者数量超过900万。其中,超千万粉丝的游戏主播有12人,全行业千万级粉丝主播占比接近四成。从年轻层次来看,快手游戏内容创作者的平均年龄是24岁,即95后群体,他们的内容创作更符合年轻人的主流取向。

1121.jpg

在“开放共赢”计划上,快手主要针对游戏公会及MCN机构,拿出50亿资金扶持及千亿流量曝光,继续加码扶持力度,让游戏内容创作机构能在快手获得切实收益,拥有更多被看见的机会。唐宇煜称,未来,快手将通过开放政策扶持、创新玩法以及整合自身的产品运营能力,连接游戏及电竞产业链,与行业伙伴合作共赢。


此外,基于游戏发行合作,快手今年将面向游戏厂商推出最惠让利分成方案,并开放私域流量,为游戏产品带来长期稳定的用户群体。根据最新游戏公会政策,个人内容创作者与公会综合分成可达62%,分成比例在一线游戏内容平台中最高。未来,快手预计引入1万家游戏公会,致力打造全行业最大游戏内容平台。随着更多游戏内容的加入,快手方面的生态建设也将更加进一步提速。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