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公交“动态巴士”在线预约服务落地云南

近日,滴滴公交对外宣布,将在云南昆明、大理、宜良三地开通 “动态巴士”在线预约服务,覆盖城市聚合点、大型枢纽、旅游、跨城等多种出行场景。新服务上线后,乘客可通过滴滴出行 App“公交”入口或 “滴滴动态公交”微信小程序来预约车辆和座位,输入出发地与目的地,选择出发时间段,确认预约行程信息无误后发起预约,一键呼叫 “动态巴士”,并在候车时实时查看车辆实时位置。

1120.jpg

据了解,2017年2月,滴滴巴士进行品牌升级,并正式更名为“滴滴公交”。用户可以通过滴滴出行App里的“公交”入口,或滴滴公交微信服务号里的“查公交”入口享受服务。该服务不仅可以为用户提供公交线路换乘查询,到站时间和到站距离查询,还能以地图模式显示整条实时公交路线的通行状况和车辆位置,缓解用户候车焦虑,节省候车时间。目前,在北京、深圳、重庆、石家庄、广州、厦门、长春等地,用户已经可以直接看到附近公交的实时位置、到站时间等信息。

1121.jpg

具体来看,动态巴士是由滴滴公交与线下客运服务方共同推出的预约出行服务。基于滴滴的大数据和平台技术能力,动态巴士能根据用户的个性化出行需求灵活调整运力,针对客流和虚拟站点实时计算最优路径,快速进行公交运力资源动态调配,能有效弥补常规公交在特定区域或时段运力和需求不匹配的状态,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运行效率,增加公共交通可达性。

1122.jpg

对新服务的上线,滴滴出行相关人士表示,滴滴始终希望提升用户绿色出行的体验,滴滴公交现已在昆明、大理、青岛、杭州、西安等地运营动态巴士。除持续携手线下客运服务方推出动态巴士外,近期滴滴公交还完成进一步升级,新增站点地图功能,并对附近站点信息显示和查路线功能进行了优化,方便用户更直观地查看附近公交车信息,实时查询混合智能出行方案。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