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发布私信群组使用规范,明确管理人员义务

一直以来,私信群组是微博网友的兴趣集散地。在长期的运营过程中,私信群组内依旧存在一些乱象。为维护微博社区秩序,更好地保障用户合法权益,严格落实《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微博于今日对外发布了《微博私信群组使用规范》,对微博私信群的群主、群管理员、隶属人的权利和义务以及群成员的行为进行明确规定。

1120.jpg

在使用私信群组功能时,群主、管理员、隶属人需在享受一定的权利时履行一定的义务。在权利方面,群主、管理员、隶属人具备私信群的使用权、管理权,还可以提升群成员人数上限。在义务方面,群主、管理员、隶属人对自己管辖的私信群负有管理责任,确保群资料(群头像、群名称、群介绍等)无违法违规内容。确保群主、管理员、隶属人自身和群内成员的行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微博社区规则的,发现违规行为时应当立即加以制止。

1121.jpg

不止是群主、管理员、隶属人,私信群成员在参与群组信息交流时,应当遵守法律法规,文明互动、理性表达。所有使用私信群的用户,均不得在群名称、群头像和群聊天内容中发布时政有害信息、违法信息、涉黄低俗信息、不良信息、不实信息及其他一切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侵权内容。私信群内出现违法违规信息时,可通过投诉功能进行投诉。

1122.jpg

对于滥用私信功能的用户来说,微博方面还出台了一系列的处罚措施。群主、群管理员、隶属人未尽到群管理义务的,将解散相关的微博群,并对群主、群管理员、隶属人进行相应的处罚。站方通过投诉信息判定群内成员有违法违规行为时,将对发布违法违规内容的用户进行处罚。新的使用落地后,群组功能的使用也将进一步规范化。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