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团将上线“超级团购”功能,发展高星酒店市场

据新浪科技近日报道称,美团将在酒店领域重新启动团购模式,一款名为 “超级团购”的新产品已上线测试,进一步发力高星酒店市场。美团点评相关负责人表示,“超级团购”是美团近期启动的试点项目,主要模式为平台联合高星酒店集团等向消费者推出具备一定特点的酒店预售型产品。美团点评希望通过“安心住”“超级团购”等多种模式的探索,激发消费者的出游意愿,从而帮助高星酒店加速复苏。

1122.jpg


在招商要求上,新产品有着严格限制,商户需满足高星酒店、低价深折、库存保障、退款政策。具体来看,上线测试初期主要面向国际及国内中高端酒店集团,用户评分需超过4.5,平台将优先选择入选大众点评 “必住榜”的酒店;商家平台商品折扣要求低于6折,必须低于酒店任意产品价格;商家必须承诺明确数量的房间库存,并定期管理房态,确保消费者可随时兑换;在退款政策上,商家需满足未使用随时退,过期自动退。

1121.jpg

根据此前美团方面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在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上,美团收入人民币31亿元,同比下降31.1%,官方解释这一变化主要是因为佣金收入减少;经营溢利为人民币6.80亿元,同比下降57.3%、环比下降70.8%;经营利润率为22.0%,同比下降13.5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4.7个百分点。平台上的国内酒店消费间夜量同比下降45.5%,环比下降61.0%至4280万。

1120.jpg

对于新产品的推出,美团内部人士称,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旅游需求或将长期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超级团购”意在将已有较强烈出游意愿、但尚未有明确酒店目的地和出行日期的模糊需求提前锁定,并最终转化为真实入住。在跨省旅游重启的前提下,美团方面或将凭借新产品,逐步恢复平台酒旅业务的正常运营。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