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Uber物流部门将融资5亿美元,估值超40亿美元

据外媒近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Uber正与有意入股Uber Freight物流部门的投资者展开谈判。Uber Freight此次计划以4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约5亿美元。但交易尚未敲定,相关条款可能调整。对此消息,Uber方面回应称,“虽然有投资者有意入股 Uber Freight并不罕见,但我们目前无法对相关传言发表评论”。

172931291176nEO_IMG_timg (1).jpg

据了解,2017年5月,Uber正式对外推出了Uber Freight,新业务由由里尔 · 罗恩(Lior Ron)领导。这一新服务能让卡车司机与需要在全国各地运送货物的公司相匹配。Uber Freight与其打车和外卖业务独立,具有自己的应用程序。与 Uber无人驾驶部门一样,Uber Freight也是归Uber所有的独立子公司,每个季度都会通过母公司披露业绩。

172928880230nEO_IMG_timg.jpg

新融资的产生,或是Uber Freight在良好表现。根据Uber此前发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第一季度Uber的营收为35.43亿美元,同比增长1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6%;归属于Uber的净亏损为29.3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归属于Uber的净亏损10.12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其中,Uber Freight业务的货运业务营收为1.9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7亿美元相比增长57%。

151120413796172954136112143407593135195838199757nEO_IMG_timg (2).jpg

去年9月,Uber Freigh计划每年投资2亿美元,雇佣数千名员工,以支持其已有两年历史的长途货运公司Uber Freight。同时,Uber将Freight服务的总部设在芝加哥市中心新开设的办公室,并为其在未来三年内聘用超过2000名员工。同时,还有消息称,Uber正在积极测试结合打车、Eats、自行车和滑板车的月订阅通票服务。尽管物流业务的新融资有望落地,但在巨额亏损的情况下,Uber想要盈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