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旗下Skyscanner宣布裁员,占总员工数20%

今日,携程旗下订票网站Skyscanner宣布计划裁员五分之一,即300人左右。其中包括在苏格兰爱丁堡总部裁减最多84人,并有可能关闭匈牙利布达佩斯和保加利亚索非亚的办事处。Skyscanner方面还称,计划集中营销团队和整合旗下办事处,并主动改变工作模式。目前,该平台在全球范围内总共拥有1500名员工。

1121.jpg

据了解,Skyscanner是一个欧洲机票搜索引擎平台,成立于2003年,总部设在爱丁堡。该旅游搜索网站,提供对一千多家航空公司的上百万条航线以及汽车租赁和酒店的即时在线比较。2016年,携程宣布以14亿英镑的现金、股票和贷款形式收购Skyscanner。该公司每年完成超过20亿次机票搜索请求。支持超过30种语言,服务190个国家的用户。截止2019年,该平台月度用户人数达到了1亿。

1120.jpg

除了裁员之外,Skyscanner方面的高管团队也进行了变动。今年6月,Skyscanner宣布,其CEO Bryan Dove即将卸任,副主席Moshe Rafiah将接棒成为新一任CEO。据了解,Bryan在Skyscanner任职5年,并担任CEO一职2年。此前,Bryan曾在微软、亚马逊等公司担任技术架构的职位。Bryan在任职期间,在Skyscanner上开放了机票直接预订的渠道,去年12月,南航也加入了天巡的直接预订平台。


对于此次裁员计划,Skyscanner发言人表示,“虽然我们对Skyscanner的长期复苏前景充满信心,但旅游活动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恢复、以及何时复苏仍然存在着不确定性。这对我们的人员和团队来说是个艰难时期,所以在整个过程当中,我们的首要任务一如既往,也就是以同理心、关怀和尊重的态度对待所有用户,努力确保竭尽所能地支持他们”。新的裁员计划落地后,Skyscanner方面的规模也将进一步优化,用以应对当下的发展难题。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