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印度电商平台Flipkart完成新融资,沃尔玛领投

据外媒近日报告称,印度电商平台Flipkart已完成新一轮12亿美元融资。该投资由Flipkart Group的大股东沃尔玛以及一批现有股东牵头。此次融资完成后,该平台估值上涨至249亿美元,沃尔玛方面的持股进一步提升。至于本轮融资的其他投资者信息,Flipkart方面拒绝披露。

18323999633644_nEO_IMG.jpg

据了解,Flipkart是由亚马逊的两名前员工萨钦·班萨尔和比尼·班萨尔于2007年创建,是印度最大综合电商平台,总部设立于印度班加罗尔。早先,该平台主要销售书籍、音乐和电影周边产品、3C产品等,现已扩展到其他的品类,包括消费电子、服饰、时尚等。该平台旗下自主品牌“DigiFlip”主要生产笔记本电脑和3C产品,用户可通过线上平台和手机App进行自主购物。

200435868675ujhnnrytezdhbg.jpg

据悉,此次投资是沃尔玛方面对于该平台第二次投资。早在2018年8月,沃尔玛就宣布完成160亿美元收购Flipkart的交易,成为这家印度电子商务公司最大的股东。在相关的声明中,两家公司将保留在印度的独特品牌和运营结构,Flipkart现有的管理团队将继续领导其业务,其财务报表将作为沃尔玛国际业务部门的一部分。后续,Flipkart的成功还吸引了诸多投资商的投资意向,包括电商平台eBay、腾讯、微软等。

200446119755aztjyhg.jpg

根据Flipkart介绍称,该平台近段时间每月访问量已超过15亿次,其2020财年每月活跃用户数增长45%,每用户交易量增长30%。不久之前,Flipkart还在试用名为2GUDSocial的新社交商务平台,以吸引来自小城镇和低收入群体的消费者。对于公司的发展,Flipkart首席执行官Kalyan Krishnamurthy表示,公司将继续创新,致力于新增下一批2亿印度用户。新融资的出现,也将加剧印度电商市场的竞争,为同样布局在印度的其他电商平台带来压力。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