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618开局强劲,电商平台大战在即

自今天凌晨0点的钟声响起,各大电商平台今年的618促销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天猫在活动开启10小时成交额就同比增长超过50%,不到半天就超过了去年全天;天猫国际开售9小时超过去年全天成交,半天成交同比猛增52%;其中,颇受关注的iPhone系列产品更是仅用5小时成交额就超过5亿元。

 644838c1ly1gfcma5vgvhj20ku0wu43z.jpg

京东方面同样也迎来了开门红,在618活动正式启动后,酒类品牌茅台5分钟成交额达去年同期的118倍;京东超市前10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300%,冰箱与洗衣机成交额同比增长300%。截至6月1日14点,京东整个618活动成交额同比增长74%,14:50包括京东零售订单和开放业务订单在内,物流出库量超过了去年全天。

 QQ截图20200601202102.jpg

而在618活动启动12小时后,苏宁易购公布了这一时间段的战报。数据显示,苏宁拼购订单量同比增长268%,苏宁超市订单量同比增长139%,红孩子双线订单量同比增长207%,苏宁零售云销售额环比增长超48倍。

2020060147015910015117701.jpg

能够取得这样的战况,无疑与各大平台此前积极的618预热活动有着不小的关系。而在今年我们所熟悉的主流电商平台,在活动宣传期也纷纷拿出了新的特色。

 

阿里系在今年618活动中,亮点无疑是热闹非凡的淘宝直播。在5月27日官方公布的天猫618直播名单中,预计将有300多位明星集体上线淘宝直播。而明星们集体持续亮相,无疑也为淘宝直播增添了更多的看点。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开场1小时29分,熬夜看淘宝直播的宝宝们贡献超20亿元

 5882b2b7d0a20cf4e35512fb70178b30adaf99f6.jpg

同样是在5月27日,快手方面宣布与京东正式达成合作,这意味着快手主播将为京东平台带货,而用户也能在快手小店中直接购买京东自营商品。5月31日,快手红人白小白作为六大主播天团的先遣队率先启动直播,后续包括小沈龙、二驴、驴嫂平荣等主播,以及演员张庭夫妇等人,都将在京东进行直播。

 ac3aac98-6601-42b2-9de2-bc1594511f9b.jpg

并且除了与快手方面进行直播带货领域的合作之外,京东一贯的自营物流优势也在618活动启动后展露无遗。据悉,今年618京东物流还创新了仓储配送模式,将商品前置到站点来完成配送,也使得此次首单仅用9分钟就送达消费者手中。据悉接下来,京东在全国还将有20个核心城市,落地这一社区分钟级配送模式。

 c83d70cf3bc79f3d57d998d0b0717217738b2968.jpg

苏宁易购方面在此前预热阶段高调发布的“J-10%”省钱计划,宣布在家电、手机、电脑、超市品类商品,比京东百亿补贴商品到手价至少再低10%。而这番杀气腾腾的直接挑衅,无疑也让闻到羊毛味道的消费者兴奋不已。

c75c10385343fbf27f7db2f10a47718664388f4b.jpg

事实上,今年的这个618除了对各大电商平台意义重大之外,同样也给了许多商家复苏的信心。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此次疫情影响,今年很多品牌及商家已经错过了第一季度,“10万商家要靠天猫618回血”。

 

虽然这话不一定精准,但面对今年的市场环境,对于品牌及商家来说,这个618显然并不一般。据了解,除了天猫的10万商家以及200万新品的首发之外,在5月份举行的京东618线上商家大会,也将会有超过7万商家参与。

alicaibao.jpg

此前,阿里巴巴方面在最新财报中提到,“本财年,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实现了1万亿美元GMV,这是历史性的里程碑”。值得注意的是。张勇2017年就曾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发布的致投资者信中,提到阿里有望在2020财年实现1万亿美元GMV的目标。

 

虽然GMV这个数据指标看似微妙,因为这并不是说阿里赚到了这么多钱,而更倾向于“流水”,例如在618期间在淘宝上购买成交了1000元的商品,那么该季度就位其贡献了1000元的GMV。但考虑到阿里巴巴旗下的平台属性,这个数据也被认为可以用来评价电商平台能够容纳商家与消费者群体的程度。万亿美元的GMV,无疑也意味着平台商家以及消费者不仅在积极买买买,而且商品的质量还不低。

 京东618线上商家大会.jpg

其实不仅是阿里系,京东方面也已经在最新财报中宣布GMV超过2万亿人民币。电商平台新秀拼多多则在2020年第一财季,宣告GMV达到11572亿元,较上年同期5574亿元同比增长108%。而这些主流电商平台GMV的高速增长,事实上也在证明电商平台所带来的机遇。


在电商平台为卖家带来发展机遇的同时,这些数量庞大且活跃的商家,以及被品种多样与价格优惠商品吸引而来的消费者,同样也化作了平台不断向前迈进的基石。而无论是拼多多掀起的社交拼购,还是淘宝直播带来的直播电商,如果没有商家与消费者如此捧场,显然也难以成为一时的潮流。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