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发布儿童节消费数据,怀旧物品畅销

今日,拼多多对外公布了《儿童节十大热销商品榜》。该榜单对5月16日至5月31日期间,平台涉及“六一”“儿童节”“六一礼物”等关键词商品的订单进行统计,得出同比增长最快的10件商品。数据显示,怀旧零食礼盒成功登顶,盲盒、乐高分列二三位,包括四大名著、动漫等课外书、儿童智能手表、动漫手办及周边、怀旧校服、迪士尼门票、Switch、少儿编程、少儿英语教程也成功上榜。

10.jpg

从购物群体来看,搜索六一儿童节礼物的核心人群中,25至40岁之间的消费者占到了半数。过去15天时间里,这一群体在拼多多上高频搜索了怀旧零食、switch等产品。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的15天里,购买儿童节礼物相关商品的成年人同比增长了317%,其中,有39.1%的成年用户选购了怀旧零食、怀旧校服等“怀旧专属”的儿童节礼物。而未成年消费者购买最多的商品是盲盒、乐高、动漫手办和周边等产品。

11.jpg

此外,儿童消费者自主购买的商品中,课外书占据了非常大的比例,尤其是以四大名著为代表的传统经典名著,在儿童节到来之前的15天时间里,增长幅度超过了222%。对此数据,拼多多新消费研究院研究员范日召表示,“00后这一代出生于物质需求极大满足的时代,因此,对于他们而言,儿童节更多代表着精神需求,而不仅仅是要礼物。相反,成年人开始用怀旧礼物来排解生活压力变成了儿童节的一个重要主题”。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