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加密升级:花钱能享更安全的视频会议服务

据外媒报道,办公软件ZOOM宣布,计划为学校等付费客户提供更强大的视频会议加密服务,但是这一计划并不涵盖其免费用户。对此,Zoom公司安全顾问阿莱克斯·斯塔莫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这一计划依然存在变数,目前尚未完全确定哪些非营利机构或用户可能会有资格使用这种更加安全的视频会议。

17222519617912.jpg

新加密服务的使用,将使得安全团队工作难度提升。据斯塔莫斯介绍称,对每一次视频会议都进行全面的加密,将使Zoom的安全团队无法将自己设为会议参与者,进而无法对不当使用行为进行实时处理。使用这种端对端加密之后,除了会议参与方和他们的设备之外,没有第三方可以看到和听到会议内容,而且它还将把那些通过电话接入会议的人排除在外。

18231559563517221784769510.jpg

早先,还有报道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主席约瑟夫·西蒙斯表示,正在调查针对ZOOM的隐私投诉。此前,加利福尼亚州的众议院议员杰瑞·麦克内尼,对ZOOM从注册和非注册用户收集的信息、其订阅者可能存在云端的录音表达了担忧。对此,ZOOM当时称,将开发工具给予会议主持人更多支配权,让使用者可以安全参加会议,然后提交给外部机构审查。


为了修复其当下存在的安全漏洞,保障用户安全的使用,ZOOM于今年4月初还宣布启动“90天计划”。ZOOM CEO Eric Yuan表示,公司需要一种能够实现最高级别的隐私安全解决方案,以保证未经邀请的用户无法访问会议。不久之前,ZOOM还收购了拥有通信数据加密技术的美国初创企业Keybase。对于此次收购,ZOOM表示,Keybase团队将帮助公司建立端到端的加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