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66天的高德“医护专车”今日正式下线

随着湖北武汉“解封”重启,援鄂的医疗人员也纷纷返回家乡。同时,高德地图“医护专车”宣布将于4月8日0时期正式完成使命,准点下线。据悉,项目组成立后,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者加入了志愿者车队,临时充当起武汉的“动脉“,通过高德地图“医护专车”每天运送医护工作者,在医院和家之间往返穿梭。武汉市内所有医护人员均可通过高德打车,24小时免费呼叫专属且全方位安全防护的“医护专车”。

192436419668162510200527183454166159125421333854image003.jpg

自疫情爆发以来,武汉市公交、地铁等多种公共交通系统相继停运,为保障昼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安全高效出行,阿里旗下高德打车联合武汉当地出行合作伙伴风韵出行,组织了公益志愿者车队,于2月1日紧急上线“医护专车”服务。用户打开高德地图,进入“打车”页面,即可找到“医护专车”服务入口,完成身份认证后就可以呼叫周边车辆。高德打车建议,为保障专用运力不被浪费,医护人员在上车后可出示有效身份或工作证件。

162513368391183450664617125415937852image001.jpg

据了解,高德打车“医护专车”只免费服务医护人员,不接待普通乘客。为防止疫情扩散,“医护专车”进行了全面和专业的安全防护,每辆车均严格消毒,每位司机也接受了防疫宣导,并配备消毒液、口罩等防护装备。从外省紧急调配的全身防护服,将全力保障司乘健康。高德打车相关负责人还曾表示,“‘医护专车’的上线,就是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们致敬!他们乐于奉献,又十分辛苦,帮助他们高效安全出行,是我们出行服务平台的义务所在”。

125427238354image005.jpg

不止是“医护专车”,高德方面还针对此次疫情上线了一系列服务。针对当前疫情防护和司乘健康,高德打车还联合妥妥E行、玖玖约车、优选出行等合作伙伴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等32个城市设置了128个消毒站点,免费向所有网约车司机开放,为他们配备相关防护装备。为了助力消费者出行,高德方面还上线了发热门诊地图、地铁公交客流满载情况查询功能、“返程直通车”一站式服务、疫情地图、目的地人流热力查询等。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