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公布防疫数据,免费送达救援物资超过1亿件

近日,菜鸟方面对外公布了防疫相关数据。数据显示,截至4月1日,阿里菜鸟已经为全球免费送达救援物资超过1亿件,为中小企业提供货运包机上百架次。菜鸟总裁万霖在采访时表示,“我们送得快一点,可能会挽救更多生命。我们多送一次,可能会多帮助一家外贸企业。菜鸟7年来打造了一张全球化的物流和供应链网络,关键时刻多做一些,义不容辞”。

1705166450471.jpg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菜鸟和四通一达搭建的智能物流骨干网络“民用”转“军用”,主动承担起救援物资运输的主力军任务,累计运输救援医疗物资近5000万件。自2月10日各省市、各行业陆续复工以来,网购消费需求持续上升。阿里菜鸟也发布了15条措施扶助物流和供应链,促进快递物流加快高效运行。菜鸟的最新数字显示,截至2月26日,各地电商仓库两周发出了近80万吨网购商品,能装满1万多架大型飞机,且发货量呈明显的逐日上升趋势。

195703811530195516126430112120.jpg

在防疫工作逐步推进,全球各线路的货运需求也开始骤增。为了保障全球货运不断航,菜鸟物流网络升级进入“战时状态”,全球50多家快递、航空、清关、仓储、配送等物流企业参与其中。在“民用”上,在部分物流平台停止收货,其他经济类物流物流下线后,菜鸟的货运包机和“超级经济物流”保证了中小企业正常向全球发货。在“军用”上,菜鸟物流先后从39个国家和地区向中国运送救援物资7300多万件,同时已为94个国家和地区送达医疗物资近2800万件。

1956594970011632193786101.jpg

值得关注的是,湖北、武汉等疫情集中地区,商家也在积极复工,加快发货,同时菜鸟与快递物流企业也在着力加大民生物资保障。数字显示,近两周来,湖北发出的包裹量和签收的包裹量,均较此前增长了近3倍,武汉地区签收的包裹也增长了30%。为了帮助湖北商家发货,菜鸟供应链开放了紧急入仓绿色通道,先后协调了450多辆大型货车,转运调拨3万多立方米商品,为受疫情影响的商家恢复发货。目前,除疫情集中的湖北地区以外,四通一达等中国主要快递公司,全国快递网点100%复工,每天处理的快递量超过去年同期。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