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直聘发布春招数据,北上广受应届生欢迎

近日,BOSS直聘发布《2020春招就业市场追踪报告》,该报告从春节后第一周到第三周时期,对不同规模公司的展品需求、招聘行业、招聘地理位置等进行了分析。总的来看,2020年春节后三周(2.3-2.23),就业市场招聘需求较2019年同期降低34%,较第一周回升19个百分点;春节后三周,企业平均招聘薪资仍然高达9221元,薪资中位数为6870元,与前两周基本持平;中小微企业和面向应届生的新增岗位恢复有限,中高收入岗位比例升高的同时,对于高质量人才还有所提薪。

10.jpg

从企业规模来看,受疫情影响,100人以下规模的小微企业招聘需求锐减。报告显示,春节后十天,100人以下规模的小微企业新增招聘需求同比锐减六成。三周过后,小微企业新增招聘需求同比降幅收窄到42%,占市场整体需求的比例由43.7%回升至46.3%,但仍未达到50%的基本水平。从人才吸引力指数来看,百人以下规模小微企业的BOSS直聘人才吸引力指数从0.64升至0.72。千人以上规模的大型企业人才吸引力指数稳定在1.32,需求规模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九成。

11.jpg

从行业来看,互联网、金融、专业服务等热门领域的招聘热度直线上升。报告显示,节后第三周,除房地产/建筑之外的行业大类,应届生需求环比全面增长。其中机械制造和电子通信行业的需求环比增幅超过40%,互联网、金融、专业服务等热门领域的应届生岗位数量环比均增长20%以上。目前应届生需求最为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的是制药/医疗业,仅收缩8.8%,差距最大的广告/传媒业,应届生需求同比跌幅增大至71.9%。

12.jpg

从地理位置来看,北上广依然是2020应届生最青睐的前三大城市,但期望比例较2019年同期均下降10%以上。成都与杭州仍然稳居新一线城市前两位,合肥与苏州成为今年春节后的应届生城市选择新贵,比例增长均超过20%。另有部分新一线城市应届生吸引力出现同比下降,除武汉之外,选择西安、郑州和长沙的应届生比例同比下降5-8%不等。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