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伊始,互联网平台的疯狂补贴就来了

据日前的最新报道显示,当前全国已经连续9天治愈出院的患者人数超千人,全国14省新增确诊人数病例为0,而随着越来越多这类好消息的传来,此次疫情似乎也已经能够看到终结的曙光。目前,除湖北以外的不少城市也陆续开始复工,对于那些“手停口停”,并且无比期望重新正常运转的企业和个人来说,也已经开始逐渐忙碌了起来了。而更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不少互联网平台纷纷以自己的方式,给予中小商家各种各样的扶持。

 d439b6003af33a879cf18682c2bf213e5143b5f7.jpg

此次疫情期间,宅居家中的用户在采购物资时无疑也更加依仗电商平台。在阿里巴巴2月10日公布的“告商家书”中就宣布,将减免商家经营费用,其中包括对所有天猫商家免去2020年上半年的服务费、对所有淘宝和天猫商家免费提供网店装修必用的工具,以及为部分商家提供免费代运营服务、对部分商家提供2个月仓租减免、对部分商家免除商品佣金。

 8c1001e93901213f6f790bc1510407d72e2e954a.jpg

说到阿里巴巴,在疫情期间更是催生出了一件几乎让外界此前都未曾料到的事情。这就是云海肴和青年餐厅,将自家员工的”使用权“租赁给盒马鲜生,并帮助后者实现了订单增长期间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按照官方的说法,此举不仅缓解了特殊时期餐饮企业用人成本高的难题,更为餐饮业员工的收入提供了保障。而这一“共享员工”的做法,自然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IMG000c29bdbdea53140489820.jpg

而另一边,虽然平日里总有朋友吐槽拼多多的商品质量“玄幻”,但在这场疫情中,当农产品的传统流通链条失效,进入收获期的农户陷入困境时,我们也看到了这家年轻电商平台的努力。2月10日拼多多正式上线了“抗疫农货”专区,并给予顶级的线上流量资源支持。对此拼多多方面声称,此次投入了5亿元农产品专项补贴和10亿元的物流补贴,以平抑商品价格与鼓励物流企业履约。

 b64543a98226cffcba23ca526ef20f96f703ea3b.jpg

与此同时,外卖行业也在这场疫情中积极发光发热。此前美团已经面向全国商家推行“无接触”和“安心码”服务,而在近期。美团方面宣布,从2020年3月1日起将对湖北地区所有到店餐饮和本地生活服务商户,继续减免一个月佣金;对全国新合作及续签的到店餐饮和本地生活服务商户,延长年费有效期两个月。除此之外,美团外卖每月还将投入4亿元左右的商户补贴,并会再招20万名骑手,以保障服务商户的运力。

 0aaae857295260a.jpg

除了经济方面的补贴之外,抖音、飞书、巨量引擎等产品则联合启动了“中小企业护航计划”,为中小企业提供免费认证、免费课程、运营扶持、生意转化,以及远程协作等服务。其中,抖音将面向全国线下商家推出3亿流量扶持,通过线上团购预售和直播分享商品两种方式,帮助线下商户快速对接线上。除此之外,抖音方面还将针对武汉等29座城市开启“免费认领抖音门店”,帮助线下店铺获取线上营销能力。

 QQ图片20200227192927.jpg

在此次的疫情攻坚战中,我们也看到了互联网行业中难得一见的目标一致,而不少朋友也对这些平台在危急时刻的责任心颇为感动。而事实上对于近年来发展迅速的互联网行业来说,虽然在短时间内获得了大量的用户基数,但就好像外卖只是将饭馆与食客联系在一起,电商只是将商铺、工厂与消费者联系在一起一样,互联网平台与实体经济本质上还是相互依存和相互促进的中间件,而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的道理,自然也使得在此次疫情所遇到的困难时期,让线上与线下的目标保持了高度的一致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