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战疫基金再发力,出资8800万元支持科研领域

近日,腾讯公司宣布,出资8800万元设立“战疫加油包”,以支持科研领域在科研攻关、公共卫生研究、医护关怀等方面的工作。据介绍,“战疫加油包”将为新冠肺炎相关研究、医护人员关爱及公共卫生领域科研探索提供帮助。其中,一部分将助力科研攻关,一部分将用于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关怀。“战疫加油包”中还有600万元用于医护人员的心理干预工作,腾讯基金会将分别向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各捐赠300万元,用于医护人员心理干预工作。

11210.jpg

同时,腾讯战疫基金还将资助清华大学、香港大学科研团队等进行疫苗研发、药物筛查研究、临床诊疗研究、病毒检测研究。后期,还将进一步扩大资助的科研团队数量。此外,腾讯的战疫基金还将用于助力多个科研团队在公共卫生领域的相关研究。例如,腾讯将与钟南山团队合作,成立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双方的科研合作涉及流行病筛查、人工智能医学影像、流行病疫情预测预警等领域。

11211.jpg

此前,腾讯就成立15亿元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综合保障基金”,分别投入在物资支援、技术支援、人员关怀、科研与医疗事业等领域。据介绍,15亿战疫基金中,将专设3亿元的“致敬战疫人物基金”,用于对“战疫”一线做出特殊贡献人士的致敬和慰问;2亿元用于救助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导致经济困难的患者及其家人。还有5亿元的战疫后备基金,可视战疫进展考虑追加到上述项目,也可被用于与防疫相关的科学研究、未来医疗健康设施完善、权威医学科普等工作。

15305551669612.jpg

对于新的防疫措施,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马化腾表示,腾讯设立15亿元“战疫基金”,一方面是为前线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对科研攻关、医疗健康设施完善、权威医学科普等方面的资助,为科学防疫提供长久助力。在后期协作中,腾讯院士专家工作站与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将合作做好与院士专家全力协作,助力医学关怀、学术提升、科技创新,共克时疫,保障后续项目执行工作。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