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发布复工潮数据,营业小店环比增长25%

近日,支付宝对外发布了复工潮相关数据。最新数据显示,本周营业小店环比已经增长25%,与生活关联度紧密的快销零售类小店,增幅达到35%。其中,深圳、长沙、广州的增幅最大,位列前三,许多城市正在进入有序复工阶段。此前支付宝和网商银行还对2万家小店进行过问卷调查,其中88%的小店都表示今年不会减少员工,38%的小店甚至表示会另外招聘雇员,有超过一半的小店认为今年的收入依然能够超过去年。

10.jpg

为了让受到疫情影响的经济尽快复苏,支付宝将联合各方合作伙伴,通过贷款、保险、外卖、在线进货等多种手段,全力支撑小店回暖。网商银行表示,70%用户都表示有贷款额度,就有信心坚持经营。因此网商银行会坚持对信用小店不抽贷不断贷,保障5000万以上的小店有贷款额度支撑。

11.jpg

为了帮助疫情期间人们的日常生活,支付宝还陆续在各个城市开通了城市通行必备的“健康码”。支付宝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自1月27日推出“疫情服务直通车”以来,截至目前,已有6亿人次在支付宝使用疫情信息查询、在线问诊、买菜送药上门、健康申报、改签行程、爱心捐赠、同行程查询等10大类、48项服务。初步统计,至少减少出门次数9000万次,每天人均少走4000步。

134831753002image001.jpg

不止是扶持措施,疫情期间,支付宝此前还联动淘宝、天猫超市、饿了么、菜鸟等阿里经济体内各方力量,为全国赴湖北的医疗救援队成立了物资保障组,在医疗队出发前、到达后提供全程、多方位的系统性保障支持。此外,支付宝公益平台也和淘宝公益、全国40多个公益组织一起,上线超过50个医护类公益项目,为湖北疫情护航。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