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开放“智慧零售”入口,首批开放深圳地区

据相关媒体透露称,微信方面将在微信支付页面中间栏开放“智慧零售”入口。据了解,现在深圳地区用户可通过微信客户端“我-支付-腾讯服务-智慧零售”访问腾讯智慧零售小程序,目前智慧零售已接入商家包括每日优鲜、永辉、优衣库、沃尔玛等。智慧零售入口的放量将逐步扩大,此后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地上线。对此消息,腾讯方面予以了证实。

181556408703181541289247nEO_IMG_u=3221791307,1693596592&fm=26&gp=0.jpg

受疫情影响,微信新零售种类的小程序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根据微信此前公布的疫情期间小程序数据情况显示,政务行业、医疗行业、教育行业疫情服务小程序数量、用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截至2月14日,小程序超市业态访问量同比增长115%,生鲜果蔬业态访问量同比增长168%,社区电商业态同比增长83%。复工后,物流行业小程序访问量环比上涨68%。

181547251336172922679500174832534589nEO_IMG_1000.jpg

疫情爆发以来,不少微信小程序开始发挥自身的作用,惠及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据了解,广州市政府此前上线的“穗康”小程序,提供了“健康自查上报”、“疫情线索上报”、“医疗物资捐赠”、“口罩预约购买”等功能,上线当天访问量突破了1.7亿,累计访问量破3.7亿。为了缓解广大市民的焦虑情绪,武汉协和医院此前也开启了小程序网上门诊服务,为60000余名市民提供了线上服务。

10.jpg

为了扩充小程序的能力,微信方面此前还上线了直播相关功能。根据商家提供的邀请站内信显示,小程序直播组件是微信官方提供的商家经营工具。商家通过直播组件,可以在小程序中实现展示商品、点赞、评论、抽奖、优惠券、购买、数据展示、分享给好友等能力。用户整个购买环节在小程序体系内完成,不会跳转至其它软件。随着新入口的出现,各类新零售能力的集合也将缓解疫情所带来的各方面影响。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