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申请药房相关国际商标,拟海外销售处方药

据外媒报道称,亚马逊已经在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申请了“亚马逊药房”商标注册,该举措主要是为在美国以外销售处方药。亚马逊旗下医药品牌PillPack在2019年底通知其客户,将在其印刷材料和标签中提及“亚马逊药房”。

10.jpg

根据加拿大知识产权局网站信息,亚马逊于2020年1月9日申请了这项商标专利。具体来看,该商标还列出了亚马逊药房可以进入的其他领域,包括外科、医疗牙科器械和药品以及医疗和兽医制剂。同时,类似的商标申请也出现在澳大利亚和英国知识产权局的网站上。对这些商标申请,亚马逊旗下公司PillPack的一位发言人并未进行回应。

152123248439171131743283nEO_IMG_KW57-heqpwqx8504924.jpg

早先,亚马逊方面就入局了医药领域。2018年6月,亚马逊完成了对初创在线药房PillPack的收购,交易价值约为10亿美元。这似乎表明了亚马逊想要进军医药市场的决心。作为一家初创在线药房,PillPack所面向的客户年龄为40到50岁出头,而超过半数的亚马逊用户年龄则在19岁到44岁之间。收购PillPack能够帮助亚马逊拓展目标市场,并触达老年人群。在日本合作伙伴的支持下,PillPack现已切入日本处方药市场领域。

152101378765nEO_IMG_NUKE-fyssmme5616101 (1).jpg

亚马逊对PillPack的收购,已经对当地的医疗行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据悉,这宗交易导致了药房巨头Walgreens Boots、CVS Health以及Rite Aid、药品分销商Cardinal Health、AmerisourceBergen以及McKesson等公司市值蒸发约145亿美元。不过,PillPack目前还不能满足那些对药物有急性需求的客户,而是专注于那些患有慢性病、反复服用多种药物的客户。新商标的注册,也将彻底为亚马逊补全这一版图。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