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拟收购挪威游戏开发商Funcom,采用全现金

近日,腾讯控股提出了一项收购挪威游戏开发商Funcom NV的全现金要约,对后者的估值为13.3亿挪威克朗(1.48亿美元)。同时,Funcom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管理层和董事会一致推荐这一每股17克朗的收购要约。此次收购将使腾讯成为Funcom公司的拥有者,该公司旗下的游戏资源也将顺利为腾讯旗下所有。

11.jpg

据了解,Funcom公司独立开发和发行了很多游戏,如《流放者柯南》(Conan Exiles),《秘密世界》(The Secret World)和《突变元年:伊甸园之路》(Mutant Year Zero: Road to Eden)。该公司获得了未来六年根据科幻巨著《沙丘》开发和发布PC电脑游戏和游戏机游戏的专有权。同时,该公司已经在制作一款以沙丘宇宙为背景的游戏,并在与传奇娱乐公司进行密切合作。

10.jpg

去年10月,腾讯方面宣布,公司已签署了一份股票购买协议,准备收购独立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Funcom公司29%的股份。在腾讯收购前,Funcom的第一大股东为位于挪威的KGJ Capital AS。腾讯同意收购KGJ Capital AS持有的Funcom全部股权。目前,腾讯在海外投资了许多游戏公司,包括Riot Games、Epic、Supercell、Ubisoft、Paradox、Frontier和Miniclip等世界知名游戏公司的股东。

12.jpg

对于此前与腾讯方面的股权交易,Funcom首席执行官瑞卡萨斯(Rui Casais)还曾表示,“腾讯作为负责任的长期投资者久负盛名,并在网络游戏方面具有卓越的运营能力。腾讯的洞察力、经验和知识对我们来说非常有价值,我们期待着与他们进行密切合作,继续开发伟大的游戏,为Funcom公司打造成功的未来”。在新的资源引入后,腾讯游戏业务或许也能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