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Kakao Bank计划上市,腾讯为大股东之一

据IPO早知道报道,韩国最大纯互联网银行Kakao Bank的一位高管近期表示,公司准备在今年年底前在该国股市上市。据介绍,Kakao Bank是由韩国投资控股公司和韩国互联网巨头Kakao联合推出的韩国互联网银行,为继K Bank之后韩国的第二家纯互联网银行。该互联网银行的股东包括韩国投资金融控股公司、腾讯、国民银行、易趣等9家公司,资本金为3千亿韩元。其中,腾讯为第二大股东。

10.jpg

资料显示,Kakao成立于2004年,并与2014年完成与韩国第二大门户网站Daum的合并,实现间接上市,更名为Daum Kakao,目前市值已经达到10万亿美元。Kakao公司拥有韩国最大的即时通讯软件KakaoTalk。2017年7月Kakao Bank整合了KakaoTalk,可以让用户与联系人列表中的人联系,并进行金融交易。

11.jpg

作为韩国最大纯互联网银行,Kakao Bank的运营有了独特的方式。据悉,与韩国传统银行不同,Kakao Bank没有连接到特定的ATM自动取款机,客户可以从任何ATM取款和存款。Kakao Bank还实行了全天候营业,其所有服务都可以在客户和银行分行之间不进行面对面接触的情况下完成。这为那些无法在工作时间造访贷款机构的客户提供了便利。

12.jpg

目前,蚂蚁金服和腾讯均对Kakao方面进行了战略投资。据了解,腾讯于2012年投资Kakao Talk,获得13.84%的股权,并在2017年成为Kakao Bank的第二大股东,并在2018年投资Kakao Games,投资金额达到2.93亿元,占总融资额的三分之一。而蚂蚁金服则在2017年为Kakao Pay注资2亿美金,打通了支付宝在韩国的3.4万商户。作为腾讯的投资对象和竞争对手,Kakao Bank的率先上市,也会给其带来更多的学习经验。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