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board 200正考虑将YouTube音乐播放次数计入

近日有消息称,Billboard宣布,从明年1月3日开始,排名美国200张最聚人气音乐专辑的Billboard 200开始考虑将在YouTube及其他音乐流媒体服务上的音乐播放次数也计入在内。

 Billboard.jpg

说到饭圈经济,“打榜”无疑是相当重要的一个要素,多年前粉丝为自己喜欢的歌手“打榜”通常需要排队买唱片,而随着在线音乐的问世、流媒体的盛行,粉丝们表达对偶像作品喜爱的渠道越来越丰富,与之相对应的,各种榜单要考虑的数据来源也变得越来越广泛。

 

据悉,之前Billboard评判榜单数据的依据为纯粹的音乐专辑销售数据。不过随着音频流媒体的不断发展,这些数据也逐渐加入到Billboard的特定音乐流派的数据统计图表中。早在五年前,Billboard将音乐流媒体数据加入到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数据中。

 youtube.jpg

而这次其实也不是Billboard首次将视频流媒体数据加入到其排行榜统计中,此前Billboard已经将YouTube视频收视率数据作为其Billboard 100排行榜和特定流派排行榜的一部分。不过这是Billboard第一次在专辑统计中加入这部分数据。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