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宇晨再度被封号,“刀口舐血”的日子也结束了

“孙迟但到”,也就是孙宇晨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无疑是近期微博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作为币圈大佬以及放“股神”巴菲特鸽子的“猛士”,孙宇晨蹭热度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就是炫富和撒币。而在各种热点之中,总是少不了孙宇晨的100万,当然,在没热点蹭的日子里,则更是主打通过撒币来制造热点。

111111.jpg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孙迟但到”可能会永远作古了。 据相关报道显示,波场创始人@孙宇晨 与币安联合创始人何一@何一Miss 的微博账号已经被关闭,相关页面显示该账号因被投诉违反法律法规和《微博社区公约》的相关规定,现已无法查看。与此同时孙宇晨也开始了“转世”,在启用新账后后表示自己一切安好,希望大家关注 ,而且“梦想基金”还会继续发下去。

191633991693190122624404timg (2).jpg

然而还没等孙宇晨用新账号送出第一笔钱就再次被封,相关页面显示,该帐号因被投诉违反法律法规和《微博社区公约》的相关规定现已无法查看。对于绝大部分的网红来说,社交平台账号无疑就是生命线,同时是扩散影响力的重要渠道。那么在被微博封之后,孙宇晨要如何将蹭热度大业继续下去呢?

624c6377gy1g9uxks2qigj20hf0bxdhq.jpg

纵观目前国内一切带有社交属性的平台,除了微博之外,百度贴吧中关于币圈的贴吧,无疑是收割机太多而韭菜太少;豆瓣文青属性太重,但对于没什么钱的文青来说,显然还没有当韭菜的前途;而人均百万年薪的知乎,可能会嫌弃币圈赚得不够;至于作为腾讯心头肉的微信,如今连发个外链都不容易,又怎能让孙宇晨来割韭菜。


所以答案可能是孙宇晨蹭不到热度,大家也领不到钱了,因为二者本质上都是孙宇晨为了波场币摇旗呐喊的方式,而孙宇晨如今被封,也只不过是币圈“大逃杀”的延续。事实上,监管机构此前也已经发布了《关于开展虚拟货币交易场所摸排整治的通知》,要求对辖区内的虚拟货币交易、ICO,及其推广引流活动进行摸排。

555.jpg

上月末,央视“焦点访谈”栏目点名趣步等项目“借区块链之名行圈钱、诈骗之实”,并称“区块链不是’取款链’”,而在证券日报对BiKi交易所的报道中则揭露,称其上线“无项目落地,无技术支撑,无实际价值的’空气币’”。因此一时间币圈也是风声鹤唳,不少人纷纷感叹,”刀口舐血的日子终于是到头了”。


为什么是“刀口舔血”呢?因为早在2017年9月4日,央行等七部委就已经将ICO定性为非法集资。而所谓ICO代币的操作流程,其中的核心就是讲好故事和画好大饼,圈钱全靠想象力。既然在国内发不了空气币,币圈的割韭菜小能手就选择到国外发币,其中孙宇晨的波场币就是在这一背景下诞生的。

7355-iittafs1206362.jpg

不能在国内大张旗鼓,就使得其依托社交平台来吸引韭菜变得重要了。如今孙宇晨在微博上“撒币”的行为,背后的逻辑就是通过“撒币”和自身浓厚的币圈背景结合,给韭菜们营造一种币圈能挣大钱的错觉,而这种模式无疑也正是监管机构要整治的“推广引流活动”。


事实上,区块链技术经过了过去这两年币圈的折腾之后,已经在除了头脑不清楚的韭菜之外的正常人之中,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因此如果区块链技术想要得到发展,自然就要清除类似孙宇晨这样的“收割机”,让例如阿里于自身业务开发的版权存证平台“鹊凿”、腾讯的区块链电子发票、百度的数字广告等等,这些真正通过区块链+行业解决方案来推动企业间以及企业与消费者间的价值连接的真·区块链技术,走入舞台中央才行。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