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宝拟进行升级,优化规则扩大保障范围

今日,支付宝旗下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发布公告称,将优化平台规则、扩大平台保障范围等,并向全体成员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响应成员建议,未来相互宝将更聚焦大病重症保障,明年起,戈谢病、法布里病、粘多糖贮积症、庞贝氏病和朗格汉斯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五种罕见病将纳入保障范围。同时,相互宝拟将轻度甲状腺癌和轻度前列腺癌移出保障范围。

b2.jpg

早先,相互宝方面还优化过健康要求规则。此前有不少网友表示希望能将日后能将“相互宝”的加入年限进一步放宽。而在后续过程中,相互宝方面确认,不受此前的健康状况的限制,三高人群也能参加互助计划。

124008179642nEO_IMG_6797600ac88f2cc.jpg

截至今年11月底,全国已有超1亿人加入相互宝,成为全球最大的互助社区。“相互宝”推出至今已也迎来了一周年。根据相互宝的公开数据显示,相互宝的1亿成员有三分之一来自农村和县域,近6成成员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这一亿人在获得保障的同时,累计救助了1万多名身患重病的成员,其中近一半是80后和90后。在全国,参与相互宝人数最多的十个省份为河南、广东、山东、四川、湖北、江苏、湖南、安徽、河北、浙江。

17504779784611.jpg

“一人生病 大家出钱”,相互宝将有大病保障需求的人聚在一起,一人生病大家出钱,互帮互助,一直之间吸引了众多人的参与。蚂蚁金服副总裁尹铭还曾表示,未来两年内,相互宝希望让3亿人享受“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的互助服务。随着时代的发展,相互宝也将更加完善。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优化方案将从12月13日起进行为期三天的成员意见征求。如果征求意见通过,优化后的规则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