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发布双12消费数据,90后成主力群体

早在刚刚结束的淘宝双12中,各类消费数据无疑成为了亮点之一。今日,淘宝对外发布了双12消费者,对双2期间的购物群体、购物类别、购物喜好等进行了总结分析。其中,90后这一群体成为了消费主力,一年买27亿次;羽绒服和冰淇淋成交量都在不停上涨;在聚划算平台上,在三线及以下下沉市场的成交金额同比超过了50%;20个品牌单品交易额破亿,812个单品交易额破1000万。

13.jpg

其中,90后这一群体在双12中的表现十分惊人。数据显示,90后们比上一年多买了27亿次,相当于全中国每个90后平均多买10次。而80后和70后则是网购群体中的第二第三位。值得注意的是,位于南端的三沙市和东北的佳木斯成了90后消费增速最快的城市之一。数据显示,双12开场1小时,农用拖拉机的销量同比增长400%,30%被90后买走。此外,90后还买走了45%的假发片,女性消费者占74%。

12.jpg

在本次双12消费中,个性化购物行为彻底爆发。剁手党们一边渴望在寒冬中寻求保暖,也希望能够品尝冷饮。根据淘宝数据显示,双12开场半小时,冰淇淋成交量同比增长200%;双12开场1小时,卖出羽绒被超过35000件。同时,男性消费者对于打底裤的喜爱突然高涨。数据显示,双12开场1小时里60万条打底裤被男生买走。另外,中性风越来越流行,双12首小时,女性西装同比增长是男性的1倍。

11.jpg

在这个冬季,90后除了注重保暖外,还开始养生。一半90后都上淘宝买了暖风机,还有超过一半的肩颈按摩仪都是90后买走的。此外,合肥的90后男生则是在植发上花费最多的。此外,在本次双12活动中,年味中国风童装首小时同比增长279%;宠物汉服首小时成交超过日常10倍。“喵星人”的相关产品也愈发火热。截至今日上午,猫粮TOP10的成交量是狗粮的3倍。

10.jpg

此外,消费数据中还对外透露了相关的企业年会和新年礼物清单。根据数据显示,在马上到来的公司年会上,90后们最有可能收到的年会礼物是:奖杯、保温杯与红包信封。而他们在2020新年礼物看起来更加诱人一些:手机、口红和毛衣占据前三。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