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计划为监督委员会投入1.3亿美元,明年1月公开

据外媒报道称,Facebook与本周四宣布,该公司已承诺投入一笔1.3亿美元的初始资金,资助一个独立内容监督委员会。但该公司表示,他们不会按照最初预期在今年年内宣布其成员。据悉,新的监督委员会就是否应在Facebook网站上显示具体内容(例如敏感的视频或广告)做出最终决定,甚至可以否决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决定。同时,Facebook还发布了关于该委员会的内容决策对人权影响的评估。

1231.jpg

早在今年9月,在CNN的报道中,Facebook已完成设立“独立监督委员会”的章程,将很快任命新的监督委员会首批成员。据悉,新的委员会将有权在内容适当性的问题上,否决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的意见。对此,扎克伯格称,“如果有人不同意我们做出的决定,他们可以先向我们提出申诉,很快他们就可以进一步向这个独立委员会提出上诉。即使我或Facebook上的任何人不同意,委员会的决定也具有约束力”。

11111222.jpg

Facebook表示,今年年底将任命一些外部专家来领导委员会并帮助选出其余成员。该委员会成员将至少包括11人,最多40人。此外,Facebook还将另外创设“独立信托”基金,并此将作为“独立监督委员会”的资金来源,以确保该委员会不受公司主管的影响。而现在,Facebook将推迟这一计划,委员会的联席主席和第一批成员将要等到2020年1月之后才能宣布。Facebook治理和全球事务负责人布伦特·哈里斯(Brent Harris)表示,之所以出现延迟,是因为要将1000多名候选人减少到不超过40名最终人选,是一项庞杂的工作。

timg.jpg

监管委员会的设立,或是Facebook对其发展放缓的一种应对措施。今年7月25日,Facebook对外发布了截止6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为168.8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运营利润为46.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1%;运营利润率为27%,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44%;净利润为26.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9%。对于FB来说,新监管委员会的到来或将给其平台带来新的转机。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