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审查谷歌等巨头,用以控制其市场优势

据彭博社报道,谷歌和Facebook将在澳大利亚受到当地竞争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因为澳洲政府希望及时控制住这些科技巨头的市场优势。对此,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竞争监管机构内部将成立一个特别小组,以监督市场上的数字平台,尤其以在线广告为重点观察对象。同时,澳大利亚政府还将研究隐私法以更好地保护消费者。

151517707544175422318957QQ截图20190715160513.jpg

近段时间,众多美国科技巨头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罚单。7月12日,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确定针对Facebook违反先前保护用户隐私承诺一事,对其处以大约50亿美元的罚款。同年7月,相关媒体报道称,澳大利亚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将设立世界上第一个专门负责监管Facebook和谷歌的办公室,从而为全球立法者在应对美国科技巨头的统治地位方面开创先例。

151507586569182626420490nEO_IMG_timg (1).jpg

据悉,今年3月,新闻集团(News Corporation)澳大利亚分公司向澳大利亚消费者委员会(ACCC)提交了一份80页的文件,批评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当前的一些商业行为和市场影响力,称其在网络搜索和广告技术方面的主导地位正在损害消费者、广告主和新闻出版商的利益。同时,该公司还呼吁澳大利亚加强对谷歌的监管,对控制美国科技巨头权力的法律和法规进行全面改革。除了Alphabet,这份文件中还提到了Facebook。


近些年来,各国政府正争相调整法律,以应对在广告、零售、金融服务和媒体等领域拥有巨大影响力的企业的迅速增长。各监管机构与科技巨头也是频频接触。对于澳大利亚设立新机构,谷歌周四发表声明称,公司将继续在“隐私、广告技术以及公司与出版商的合作”等方面,配合ACCC和澳洲政府的工作。而Facebook称,这是政府和行业研究制定新法规的恰当时机,并且公司“始终致力于隐私保护”。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