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顺风车正式上线,号称价格比出租车少一半

昨日,曹操出行官方微信对外发文宣布,曹操顺风车在全国除福州外的城市上线试运营。根据官方介绍,曹操顺风车价格仅为出租车的一半,也将上线“一键报警”、“行程分享”等安全防护功能。平台还建议,乘客提前1-2天发布顺风车行程。目前,曹操顺风车仍处于试运营阶段,至于何时正式运营,还未有确切消息。

13.jpg

随着平台的发展壮大,曹操出行开始从单一的专车业务,拓宽到更为全面的业务领域。今年2月,‘曹操专车’品牌和服务全面升级为‘曹操出行’。更名后,曹操出行依旧保持原有的“新能源+公车公营+认证司机”的B2C模式不变,暂不考虑布局快车、顺风车等业务。今年7月,曹操出行宣布推出顺风车业务。随后,在9月中旬,曹操顺风车首先在杭州及成都两个城市上线。在11月,曹操出行则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武汉、等20座城市上线试运营。

14.jpg

随着全国试运营的铺开,曹操顺风车业务迎来了极为严峻的考验。为了保证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出行服务,曹操出行在安全方面做了足够的准备,从准入门槛、行前预防、行中保护,行后处置等四个步骤严把安全关。据介绍,顺风车主准入方面,曹操顺风车要求驾龄需在两年以上,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车辆信息都需经过审核,从源头上对安全进行把控。

11.jpg

此外,曹操顺风车还将从行程前中后三方面建立安全保障机制。接单前车主端会进行人脸识别 ; 行程中用户端可实现一键安全报警、行程录音、行程分享,用户端出现异常实时报警,客服后台 24 小时在线可实时介入 ; 行程后用户端会对车主端进行服务评价,曹操顺风车还会对车主路线进行大数据分析,对车主异常行为进行预警。

10.jpg

目前,曹操出行已经涵括了专车、顺风车、出租车、绿色公务、曹操帮忙、低碳U品、曹操碳银行、曹操传媒、曹操自游行、曹操走呗等多条产品线。在服务上,曹操出行已在全国30个城市上线运营,投放新能源专车3.2万台,2018年,曹操出行累计服务1.2亿人次,累计行驶里程超过12亿公里。随着顺风车业务的上线,出行领域势必会迎来更为激烈的竞争。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