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口碑发布“新服务”战略,助力商家降本增效

今日,饿了么口碑对外发布了“新服务”战略,以服务体系数智化、产品体系数智化、硬件体系数智化为基石,全面助力商家降本增效。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表示,“新服务时代来临,本地生活服务领域从对流量的关注变为对人的关注。我们要让经营者不再靠流量赚钱而是靠手艺赚钱,让每一个劳动者都能在行业里收获尊严”。

10.jpg

在不断发展中,本地生活服务本地生活服务开始遇到“瓶颈”。目前,本地生活服务行业数智化渗透率不足15%,还处于十分初期的阶段。超60%本地生活商户希望拥有数字化运营工具,约72%商户渴望全渠道运营。王磊介绍称,数智化变革,才是行业的未来与方向。由此,饿了么口碑通过打造“本地生活商业操作系统”,提供解决方案为百万商户提供“数智中台”。

11110.jpg

据介绍,“阿里本地生活商业操作系统”整合口碑饿了么到店和到家的各项能力,建立了从选址、供应链、预定、点单、配送、支付、评价在内的全链路数字化体系,实现服务数字化、门店数字化和营销数字化。在新的操作系统中,阿里赋予每个商户独立的中台,在一套系统中,商户可以管理饿了么、口碑、支付宝、淘宝App等多个渠道的店铺,实现阿里生态内的账户通、营销通、交易通、流量通。

11111.jpg

今年3月,口碑饿了么开始向100个三四线城市全面进发,并计划在全国200个重点城市打造“数字化一条街”。在三四线城市,口碑饿了么帮助本地餐饮、超市等门店上线互联网平台,同时升级商户硬件设施,安装最先进的POS和SAAS系统,赋能商户迅速完成数字化上线。在一二线城市,口碑饿了么集中赋能已经具备相当数字化能力的商业街,帮助商户集中打造从选址、供应链、预定、排队、支付、配送到评价的全链路数字化能力。


王磊还表示,“通过新服务战略,未来要做现代服务业的中台,成为城市服务业跨越式升级的核心动力。新服务”所构建的互联网时代数智化服务体系,更是拉动内需的重要推动力。就整个宏观经济的发展来说,新服务是中国服务业通过数字化升级弯道超车,超越现代服务业,跨越成为互联网时代服务业的范式的最佳机遇”。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