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再度筹措资金,这次还是要买大飞机

近日,顺丰对外发布了《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根据该说明书内容显示,该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人民币58亿元,债券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即2019年11月18日至2025年11月18日。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投资于飞机购置及航材购置维修、智慧物流信息系统建设等项目。

1.jpg

具体来看,本次顺丰募资投向主要包括:15.2亿元用于飞机和航材购置维修,14.9亿元用于智慧物流信息系统建设,10亿元用于速运设备自动化升级,5.9亿元用于陆路运力提升,还有12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以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优化资本结构,支持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发展。

21.jpg

为了保障企业的运营,此前顺丰方面还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用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本次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2亿元且不超过4亿。顺丰控股方面称,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为进一步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核心骨干及优秀员工的积极性,共同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今年1月,顺丰方面还提交了关于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的申请,根据公告内容显示,本期工程飞行区跑道滑行道系统将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30万吨的目标设计,航站区和转运中心等设施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万吨的目标设计。随着新资金的注入,顺丰航空服务能力也将提升到新的高度。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