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公布三项公益战略,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在今天举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彭迦信对外公布了腾讯音乐三个公益的战略。具体内容分别为,让音乐有中国的文化传承;音乐教育工作让年轻人可以有更好的生活,帮助偏远地区的儿童享有音乐的教育;以及最为关键的是“音乐关爱”。据悉,这一公益计划旨在让音乐传递出更多爱与能量,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nEO_IMG_641.jpg

据悉在文化传承方面,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利用互联网企业的优势,保护和传承中国音乐文化。例如将联合新华社发起“中国韵”,将中国最传统的声音与最现代的表达方式结合并予以传承保护;QQ音乐联合故宫博物院的“古画会唱歌”,联合敦煌研究院的“古乐重声”;酷狗音乐则有“传统音乐复兴计划”等非遗音乐文化保护与创新传承项目。

nEO_IMG_0212fa8af3d24876b46c1ab0c80b34b8.jpg

在音乐教育方面,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联合陈一丹基金会,共同发起音乐艺术教育项目“乐圃音乐空间”,为少数民族及偏远地区的孩子提供更现代化的教育理念、资源与课程。目前“乐圃音乐空间”北川基地已落成运营,并会长期带领音乐教育家、音乐人,以及行业爱心人士为北川儿童举办艺术活动和音乐课程,同时还将继续开展课程研发、教师培训和在线音乐教育项目。

1737478813571702159717521712581854864a81bd46e1ef4ea6b9e1d1c7fe8e9f4f.jpeg

“音乐关爱”方面,腾讯音乐则通过陆续上线的《听见星星的声音》、《来自星星的礼物》、《与星星同行》公益数字专辑,对自闭症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帮扶与抚育,并充分挖掘音乐的治愈能力。


对于公益战略,彭迦信表示,“作为中国数字音乐服务领航者,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借助音乐的力量不断拓展公益的边界,希望可以凝聚全音乐产业、所有音乐人和音乐用户的力量,最终构建一个更多音乐人以及更多用户可以共同参与的音乐公益平台”。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