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视频平台参与定制,互动视频或迎来行业新标准

作为今年上半年最火的视频类别之一,互动视频性质的各类游戏引起广泛关注,而各大平台的入局也使得行业标准的指定迫在眉睫。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专家刘文翰透露,相应的标准预计年底将推出,“在前期,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芒果TV作为参与单位,和我们做了相关调研和研讨。各家态度积极”。

192939765339nEO_IMG_timg.jpg

据刘文翰介绍,标准可能会涉及以下几个方面内容,一方面是互动视频本身相关术语的定义,会包括互动视频、互动视频播放器、互动视频制作平台等等一些相关术语,会有一个规范解释;第二个方面,是从技术层面上对于互动视频的制作流程给出一个建议和标准;第三个方面,会从互动视频的数据结构,数据格式上详细给出互动视频脚本的一些规范和规则。

180638974001nEO_IMG_192550318665nEO_IMG_20190819_181759_374.jpg

目前,包括优酷、腾讯、爱奇艺、B站等视频平台都已入局。今年7月,腾讯视频对外发布了互动视频技术标准。据腾讯方面介绍,互动视频是一种全新的视频类型,观看者可以在观影过程中进行持续的互动,化身剧中主角,融入剧中的环境,决定整体的剧情走向。此外,B站也上线了“互动式视频”新功能,而且为了激励创作者的创作热情,B站方面还准备了一百万创作奖金,寻找优秀互动制作人。

180649176316nEO_IMG_182906860470nEO_IMG_QQ截图20190711174240.jpg

到了优酷这边,对创作者的扶持力度更大。优酷COO庄卓然曾表示,优酷非常看好互动视频方向。除了上线互动内容平台,优酷还针对互动内容提供了10亿元创作基金,鼓励优秀的内容供应商与优酷形成紧密合作,并结合阿里大文娱的资源助力互动内容宣发,为互动内容创作者提供及时回款和多元化收益方式。随着新行业标准制定的推进,互动视频也将迎来新的发展。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