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荔枝将于年底赴港上市,或对同行进行施压

据新京报相关报道,相关音频领域知情人士透露称,正举行成立六周年庆典的在线音频平台荔枝将在年底赴港首次公开募股。还有音频行业资深从业者称,“荔枝人效相对比较高,如果荔枝提前上市,会对蜻蜓、喜马拉雅等成立时间长、员工多的企业造成压力”。对此,荔枝平台方面尚未进行回应。

170405257336nEO_IMG_timg (1).jpg

资料显示,荔枝旗下的音频平台荔枝FM是一款声音互动App,致力于打造全球化的声音互动平台,帮助人们展现自己的声音才华。荔枝集录制、编辑、存储、收听、分享于一体,依托深厚的声音底层技术,用户可通过荔枝在手机内完成录音、剪辑、音频上传和语音直播。目前,荔枝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原创播客节目,超过2230万用户创作了超过1.29亿的播客节目,总播放次数超过50亿次。

170402461531nEO_IMG_timg (2).jpg

在长达六年的运营过程中,荔枝平台已逐渐成长为“年轻人喜欢的泛娱乐化声音互动平台”,汇聚了大量的年轻用户和优质声音内容。截至2019年6月30日,用户在荔枝共上传了约1.45亿个音频节目,总播放次数超54亿次,月活跃用户超4000万。荔枝基于语音的人工智能技术为听众提供千人千面的内容推荐,涵盖浪漫、育儿、音乐广播和脱口秀等 27 个类别,以及 107 个子类别。此外,随着大量明星官方粉丝播客入驻,更多明星在此发声,荔枝成为明星与粉丝的声音互动平台、粉丝团的优选阵地。


不久之前,荔枝还宣布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合作协议,荔枝平台的音频内容将在百度旗下“小度”智能音箱上架,拓宽荔枝用户的使用场景,此外,双方还将尝试在播放的某个音频内容里进行互动,通过对话来做人与人、人与音频内容的连接。对于“小度”音箱来说,接入优质的内容资源,将能够有效增加用户的留存率。随着外界对于其上市的猜测,其后续的发展也十分值得期待。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