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回应张雨晗事件:已暂停其商业接单功能

近日,有用户(深圳市粤苏科技有限公司)在微博上通过@张雨晗YuHan微博帐号进行推广时,遇到了刷数据的情况。在本次商业活动中,用户的推广视频流量达350万,单实际上电商后台数据近乎为0。由此,该用户怀疑MCN机构蜂群文化(@张雨晗yuhan合作微博头部MCN机构)和博主联合买量,欺骗客户。对此,微博官方发布社区公告称,该帐号存在刷数据的行为,在接到反馈后,已暂停@张雨晗YuHan 账号的商业接单功能。

nEO_IMG_8694a4c27d1ed21b5b0f1ad54c6341c150da3fca.jpg

而微博方面称,经查,@张雨晗YuHan 账号在微博平台原发推广该条商业内容的报价为3070元。在联系了该账号所在的MCN公司,经MCN公司反馈,他们收取了客户视频制作费用,但金额与网文说明的有较大差距。关于刷数据行为和订单金额纠纷,微博会尽快查实,依据事实和社区管理规则,对帐号做进一步处理。

171126158120219.jpg

对于网传的刷数据行为,蜂群文化缺发布公告称,“我司严格按照合同约定以及粤苏公司的要求执行项目,并且得到了粤苏公司的认可,粤苏公司也已向我司支付了对应的合作款项47500元。其中包含直接费用微任务成本3070元,拍摄制作及内容原创成本28500元。本公司并未承诺保证任何关于转化率的问题,投放效果取决于产品、内容等各方面的因素,且在合作过程当中已与及时粤苏公司进行沟通”。


微博还表示,平台坚决打击各类刷数据行为,并定期对外公布进展。今年上半年,微博协同警方破获了一起网络水军非法获利案件。今年 7月,累计关闭以发布垃圾信息为目的的账号82.2万个,禁言发布垃圾信息的账号3600个;今年8月,累计关闭以发布垃圾信息为目的的账号30万个,禁言发布垃圾信息的账号5546个;今年9月,累计关闭以发布垃圾信息为目的的账号11.2万个,禁言发布垃圾信息的账号7600个。在打击力度的逐步加强之下,刷数据的情况也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整治,用户的网络环境也将得到相应的提升。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