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驿站再出新物流终端,用户扫码秒取快递

今日,菜鸟驿站对外推出了一项新的物流终端——“高拍仪”,可让用户扫码秒取快递。据悉,用户找到包裹,放在高拍仪上轻松扫码,就能直接带走包裹,方便高效,无需等待。目前,这一终端已在杭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天津、武汉、重庆、厦门、长春、郑州等主要城市600余个社区和校园菜鸟驿站使用,正在全国更大范围落地。

nEO_IMG_e398912e0f0f1aa.jpg

为了节省用户与快递员两方面的人力,菜鸟驿站还推出过“刷脸取件”的智能快递柜。对于刷脸取件,菜鸟网络表示,驿站智能柜是菜鸟推进IoT战略成果之一。菜鸟驿站智能柜融IoT、人脸识别技术为一体,既实现了取件的智能化,也实现了柜子管理的智能化,可故障自检、远程维护等。值得一提的是,刷脸取件的相片录入并非一锤定音,如果消费者后期因为种种原因导致容貌发生较大变化,智能柜也支持更新照片,方便解锁。

nEO_IMG_2ac9bb205aebd30.jpg

目前,菜鸟在智能物流终端设备的研发上已经有了很多成果。此前,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携手华为和菜鸟物流,已在云栖小镇设立了5G无人驾驶测试基地,投身到5G时代的自动驾驶研究。5G无人车自主完成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在保证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完美的解决了用户便利度和配送成本之间的矛盾。为了让物流体验更加美好,菜鸟驿站也会推出更多的智能产品来满足消费者对快递派送中的需求。

171024379048183222830222nEO_IMG_IMG_3467(20190304-183044).jpg

此外,菜鸟成功研发了AI新品种——菜鸟AI空间。据了解,菜鸟AI空间是一种全新的智能空间柜,快递员扫脸登入,无需移动可连续放入包裹,菜鸟AI空间可运算包裹的体型和重量,自动匹配存放空间。而收件人收到信息提醒后,前往菜鸟AI空间,通过AI面部识别身份,包裹就能自动运送到面前。相比普通的取货方式,菜鸟AI空间将人货匹配方式由取货码变成了人脸识别,自行拿货变成了“包裹找人”。

171029345738183215923212nEO_IMG_IMG_3466(20190304-183031).jpg

对于新终端,菜鸟驿站技术专家表示,这款自主研发的高拍仪与驿站包裹管理系统、云监控系统等打通,实现秒级出库,极大减少了站点人力。对于新的智能终端,同仁家园站长杨志凯表示,快递越来越多,每年天猫618、双11包裹量还至少翻一番。但智能设备上线后,大促也越来越轻松,省下来的人力,还能提供预约送货上门等多元化包裹服务。随着越来越多的新技术支持下,菜鸟驿站也将给用户带来更为便捷的取件体验。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