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腾讯向VIPKID投资1.5亿美元,官方未予置评

早在今年年初就有消息称,VIPKID正在筹集5亿美元新资金,此轮筹资的目标估值为55亿至60亿美元。随后VIPKID将目标将至1.5亿美元,但遭到VIPKID方面否认。还有消息人士称,腾讯已经口头上表示投资,但是因为上个月政策层面发布了在线教育平台的管理规定,因而取消了这一计划。近日,在道琼斯的消息中,腾讯将向教育初创公司VIPKID投资1.5亿美元。对此,VIPKID方面回复称,不予置评。腾讯方面也尚未进行回应。

nEO_IMG_timg.jpg

资料显示,VIPKID,创立于2013年底,由长江商学院孵化,北极光、经纬中国、创新工场和红杉资本和真格基金联合投资,通过1对1实时在线视频学习平台,把中国小朋友和北美外教进行连接。2014年6月1日VIPKID学习平台上线。截至目前,VIPKID共有超过260万的注册用户,付费用户超过20万,VIPKID拥有北美外教资源,使用的教材也是符合CCSS(美国小学课程标准)的教材 。

nEO_IMG_timg (1).jpg

从融资历程来看,VIPKID已经获得了多达9轮融资。并成为了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首个“5连投”的创业公司,还连续三次获得云锋基金投资。而腾讯已经连续两次参与了VIPKID的融资历程。其中就包括2017年VIPKID的2亿美金D轮融资和2018年的D+轮5亿美金融资。目前,腾讯和VIPKID围绕内容、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等领域,已经展开了深入合作,双方合作范围还将从底层进一步扩展到应用层面。

nEO_IMG_timg (2).jpg

从战略投资方到主要领投机构,再到现在的再度投资,足以看出腾讯对于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的重视。对于和VIPKID的合作,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林海峰还曾表示,“腾讯非常重视在线教育领域的投资,希望能深入合作,助力像VIPKID这样的头部伙伴,帮助中国教育行业开拓全球市场,共同探索教育的边界和可能性”。如果此次投资能够顺利完成,腾讯方面也将在少儿英语在线教育市场取得更好的发展。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